用了 TortoiseHg 好一陣子,大部分時候相安無事,但偶爾它也會鬧鬧脾氣。
像是今天要提交 (commit) 修改成果時,GUI 視窗就一直顯示停止運作,
我猜應該是因為要列出新舊檔案差異時發生了什麼錯誤吧?

總之就開了 command line 來處理這個問題。

以下指令都是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先切換到有 hg 管理的資料夾,再下這些指令。
假設我的專案放在 C 槽、資料夾名稱叫做 Project 好了。

  1. 查看目前待提交的檔案清單
    C:\Project> hg status

    檔案路徑最前面的第一個字元就表示檔案目前的狀態:
    ? 尚未加入版控
    A 已經被加入(等於在檔案總管中,對檔案按右鍵選 Add files,在檔案總管會顯示藍色的 + 號)
    M 檔案有修改(就是在檔案總管會顯示紅色驚嘆號的檔案)
  2. 將尚未加入版控的檔案加入版控
    C:\Project> hg add "test\測試檔案.txt"

    檔案路徑就寫專案底下的相對路徑就可以了。
  3. 提交檔案
    C:\Project> hg commit -u username -m "提交時要寫的描述 (commit log)"

    username 是未來會顯示在 Workbench 的作者,
    我一開始啥都沒寫,提交就會被強制中斷,錯誤訊息不是說我沒寫 commit log,
    而是說我沒寫作者名稱,所以我後來就一併補上。(我記得我有設定一定要寫 commit log)

 

今天只用到這些,有用到其它的再持續更新。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rtoiseHg hg Mercurial
    全站熱搜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