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我在台北富邦銀行的 V-banking 帳戶轉帳,之不順的,把過程記錄一下。我的環境是 Macbook Air,作業系統是 OSX El Capitan 10.11.3。

  1. 檢查瀏覽器:
    一開始使用 Chrome,會說無法使用,在網址列下方會有訊息:
    「我們已經停止支援這個網站使用的外掛程式 (application/mozilla-nptfbeatm-plugin)」
    改用 FireFox 或是 Safari,兩者都會問是否要信任這個網站,
    Safari 的訊息較明顯,
    Firefox 的訊息則在轉帳頁面最上方(網址列之下),比較容易忽略。
    插卡後,讀卡機亮紅燈,按下轉帳的「確定」按鈕後一直轉彩球。
  2. 檢查讀卡機:
    以前如果沒辦法轉帳,有時是因為我的讀卡機 driver 已經與作業系統版本不相符。
    我用的是虹堡 EZ100PU,上虹堡官網重新下載 driver 更新就沒問題。
    不過這次更新完還是一直轉彩球。
  3. 檢查金融卡:
    正當我準備放棄、想到討論區發文問問題時,
    我想說先用玉山銀行網路 ATM 把錢先匯好再說好了,
    不過在玉山銀行的網路 ATM,輸入完密碼後,
    玉山銀行的網頁回應我「金融卡錯誤」,
    低頭一看,我插在讀卡機裡的,
    是北富銀的信用卡⋯⋯
    (應該要插金融卡才對。)

重新插卡後,在 firefox 就成功轉帳了。

 

是說北富銀怎麼沒有把這個 exception 寫進去,一直轉彩球害我等了好一下⋯⋯Orz

寫信給客服,兩小時左右就收到罐頭回應,意思是會請相關部門考慮把這個 exception 訊息加進去,那⋯⋯希望我下次記得檢查卡片。XD

arrow
arrow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