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重開機回 Debian,結果 DNS 又不見了,金害……應該是那個什麼 network-manager 又自己開始活動了吧?沒有 lab 一姐的日子還是要有網路,所以來求教 Google 大神,擲筊數次得到一篇 Debian 設定網路教學文

結論就是這樣子暫時治標:

  #sudo vi /etc/resolv.conf

在裡面加上以下這行:

  nameserver 168.95.1.1


設定好以後重新啟動網路: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然後就……可以安心睡午覺了。XD




-----
話雖如此,還是繼續把剛才開的網頁看完,
不然我醒來應該就不想理它了。XD

裡面有一篇是每次開機自動把 DNS 資料重新寫入 resolv.conf,
不過它說要在 /etc/rcS.d/ 設定每次開機自動寫入的資訊,
可是 /etc/rcS.d/ 明明是資料夾不是檔案要怎麼塞我要寫入的資訊咧@_@
作者說寫入到 /etc/rc.local 就可以了,例如像這樣(IP 部分請改為你自己實際的 DNS server):

echo "nameserver 140.117.11.1" >> /etc/resolve.conf



-----
一開始 willie 說影響的檔案是 S38resolvconf ,所以我就把它砍了。

  #sudo rm S38resolvconf

可是重開機後任性的 DNS 設定值依然頑皮地跑掉了。
最後 willie 給我的 solution 是移除掉 resolvconf,
我本來一直以為該移掉的是 network-manager 耶。 XD

  #sudo aptitude purge resolvconf

移除後系統也自動找回了之前的設定值,不需要再自己補上,好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