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英文的文章很容易遇到圖、表標題過長,以至於圖目錄或表目錄內容必須換行的情形。
但是,在未調整設定時,往往第二行是切齊第一行的開頭的,沒有任何縮排,
我們通常會希望能調出凸排的效果。

做法是在文件開始前,也就是 \begin{decument}之前,
利用 titletoc 這個套件做設定。

例如說我想要改變圖目錄的縮排情形。

原本排起來可能是長成這樣:

Figure 1.1 test
test......1


我們希望排起來可以長成這樣:

Figure 1.1 test
      test......1




這時可以為 Figure 做設定,

\usepackage{titletoc}
\titlecontents{figure}[5em]{}
    {\hspace{-5em} Figure {\thecontentslabel}\quad}
    {}
    {\hspace{.5em}\titlerule*[6pt]{.}\contentspage}



其中,我在 Figure 之前先做一個負的縮排 (\hspace{-5em}),讓第一行文字向左移。
為了要讓整篇再回到原來的位置,再為整個圖目錄設定縮排 5em。

我在批踢踢 LaTeX 板搜尋時也有看到縮排可以使用 \hangindent 和 \parindent,
但好像是我設定得不對?做不出我要的效果。
所以最後就是在 label 之前加上一段水平空白。

titletoc 的用法可以看 "The titlesec and titletoc Pack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