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一個 Bug Tracker,身為 Python fan 的同學 Willie 推薦我用 roundup。Willie 先讓我看了 Jserv 的推薦文:《Roundup -- 簡單好用的 Issue Tracker》,文中建議小於 15 人的專案可以用這個來記錄、追蹤 issues。

Jserv 的文章裡這句話讓我看完以後馬上找出 roundup 的下載連結──「安裝超級容易,只要有 Python 2.3 以上的環境,跑 "python demo.py" 就會動了。」是有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啊?



事實證明我們要相信大師是不會騙人的。安裝步驟真的超簡單。

1. 先安裝 Python。我電腦裡本來就有 Python 2.5,如果你還沒安裝,請先到 Python 官網的下載頁面抓適合你的版本下來用。(我在 Windows 上作業,所以我都抓 Python Windows installer  這種版本)

2. 下載 roundup。到 roundup 的專案頁面就有原始碼版本可以抓了。(我抓的時候是 1.4.9 版)

3. 開始安裝。先解壓縮到你高興的地方,像我是解成 roundup-1.4.9 這個資料夾後整個放在 D:\。然後可以自己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輸入 "python demo.py" 來啟動服務,像我懶得每次都要打,就在桌面做一個批次檔:

d:
cd roundup-1.4.9
python demo.py

上面這個批次檔我的製作方法是:右鍵→新增純文字文件→把上面的文字貼進去,存檔→把檔名改成 "roundup.bat"。以後每次要用,就點兩下桌面上的 "roundup.bat" 這個檔案,會跳出一個 command 視窗,開始啟動服務。等幾秒以後就會看到畫面上顯示一個網址(類似像 http://localhost:1234/demo/ 這種),告訴你可以去連你的專案頁面,到服務啟動完成,就可以用了。


之前裝 dokuwiki 就覺得還不算太麻煩,不過解壓縮就定位後還要設定一下,自然覺得 roundup 也可能需要做些什麼事。可是只要打開瀏覽器、直接連到剛才 command 視窗上的網址,就可以開始用了耶。也太方便了吧。

如果覺得英文很礙眼的話,第一次使用前執行 "python setup.py install" 這個指令,就可以快快樂樂的使用中文版啦。大略看過文件和討論區,它的語系判斷好像是從使用者自身瀏覽器的語系設定來判斷的?Anyway 我執行完這行就有中文版可以用了,也不用在設定檔裡設半天。

如果跟我一樣想用 issue tracker 來管理自己亂七八糟、進度不明的 todo list,我想 roundup 應該會是個簡單方便又愉快的選擇。 :)




--
文章打一打想到,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裝的是 Python Windows installer,但是我的環境變數裡沒有設定,所以不能直接執行 "python demo.py" 這種指令,要在「我的電腦」右鍵→內容→「進階」頁籤→環境變數(N)→系統變數的 "Path" 裡加上 python 路徑,以我自己為例就是在該值的最尾巴加上 ";C:\Python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