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 user 電話,告訴我他在他的電腦上,無法看到他上傳到 SharePoint 網站的圖檔。過去現場看了一下,的確在別人電腦上可以正常顯示的圖片,在他瀏覽器上只是一顆正方形的叉燒包。

該圖有 3.5MB,我在我電腦上使用 IE9 看正常、借用同事的 IE11 看也正常,我和同事兩人把瀏覽器模式切換為舊版,觀看也正常。

於是我瞎猜了一下,心想應該是檔案太大?用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把圖檔縮小一半以後,再到 user 的電腦上試看看,發現就可以正常瀏覽了。

 

原本是想開篇文章記錄一下,順便瞭解為什麼檔案太大會在 IE 8(以及更舊版本)不能瀏覽,但是 Google 了一下,看到保哥的《有特定格式的 JPEG 圖檔無法在 IE 瀏覽器中顯示》

回頭看 user 的原始檔,欸,真的是 CMYK 格式的 JPG (JPEG) 檔耶。 XD

所以我只是瞎貓碰到死耗子,剛好用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縮圖後,該軟體自動幫我轉存成 RGB 模式的圖檔,就碰巧解決問題了。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是:有個頁面在 Chrome 可以正常顯示 JPEG 圖片,但是在 IE 就會破圖。

把頁面裡用到的圖檔下載下來,用編輯器打開來,在第一行赫見 PNG。(是誰把 *.png 更名成 *.jpg 啦!)

 

今日的小結論:

  • 舊版 IE 會無法觀看 CMYK 格式的圖檔。
  • 圖檔副檔名亂改,也會造成部分瀏覽器無法顯示。
  • 圖檔無法瀏覽通常和檔案過大無關(除非網路慢到載入太久而逾時)

以上。

arrow
arrow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