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申報所得稅都會很懷疑自己為什麼不花點錢買一台 Windows 的電腦⋯⋯今年也不例外。一進入線上申報的頁面,先是說我的 Java 版本太舊了叫我重新下載。下載完畢後,輸入了身分證字號和 PIN 碼,準備要看今年的所得資料,卻告訴我憑證驗證錯誤。錯誤訊息是「無法載入IC卡函式庫檔案-函式失敗6」。

好險 Google 錯誤訊息就找到這篇:《[分享文] Mac 報稅錯誤排除 「無法載入IC卡函式庫檔案:函式失敗(6)」》,我和他的環境一樣,都是 OS/X 10.11.4 版、Safari 9.1 版。

問題是出在 HiPKI Client 這個套件沒有自動更新。解決步驟如下:

1. 在 Safari 裡,點選系統左上方的 "Safari" > 「偏好設定」 > 「安全性」頁籤 > 點選「外掛模組設定」按鈕。

2. 看看 HiPKI Client 的版本是不是在 1.5 以前的版本,如果是的話把勾選取消掉。

申報所得稅出現「無法載入IC卡函式庫檔案-函式失敗6」的錯誤排解

3. 取消後再重新登入線上申報的頁面,輸入身分證字號與 PIN code 後,系統會把你轉向下載更新版程式的頁面。下載後安裝完成,請重新啟動作業系統。(我試過,單單只有重開 Safari 無效。)

 

祝大家都能申報愉快~

 

同場加映:[Misc.] MAC申報103年度所得稅出現「無可用讀卡機」錯誤排除

 

--
後來還出現過「取得session失敗-32 50」,結果是卡沒插緊,從讀卡機拔卡重插一次就好了,也有人說他的卡片感應不良也會出現這狀況。

arrow
arrow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