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下午忽然發現我從 Excel, Word, Outlook 等 Office 軟體要開啟超連結,都會出現以下訊息:「您組織的原則不允許我們為您完成此動作,如需詳細資訊,請連絡服務台。」

outlook跳出的錯誤訊息(Excel, Word 也會出現)

請資安幫我查,資安說並沒有因為行政院技服中心的政府組態基準 (GCB policy) 鎖定這項操作,而且其他同事都可以正常使用。

查到微軟的《Outlook 中的超連結無法作用》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這個問題可能有幾個原因:

  1. 安裝微軟準備的修正程式,但僅適用於 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Server 2003。我是 Windows 10,不適用。
  2. 重設 IE 設定,看起來是把 IE 設回 Office 預設開啟連結的瀏覽器,但是我已經用了 Chrome 好一陣子,我認為與這個無關。
  3. 編輯登錄檔的設定,要注意 .html 是不是 htmlfile。

用力回想一下,想到因為我常常需要編輯 HTML,所以當天上午我把 HTML 檔改成成直接用文字編輯器開啟。以前在 Windows7 設定用 GVim 作為預設開啟 HTML 檔的應用程式,並不會有任何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改成 Windows 10 之後,剛設定好的時候是沒問題啦,但重開機之後就會出線 Office 裡跳出無法允許操作超連結的錯誤訊息了。

想到可能跟這點有關,把預設開啟 HTM / HTML 的應用程式,從文字編輯器改回瀏覽器(不一定要 IE,也可以是 Chrome),就沒事了。

附帶一提,在處理過程中,有人建議我可以參考《Office Error「 您組織的原則不允許我們為您完成此動作。如需詳細資訊,請聯絡服務台。」》一文的建議,刪除登錄檔裡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html這招對我無效,不過還是留給走投無路的人參考。

照網路上說明改登錄檔也沒有用

arrow
arrow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