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聞《防駭!千萬證券戶 本月這天前必須改密碼》,裡面提到 2021/01/21 要變更密碼,不然無法操作下單:

「駭客近一個月不斷放大攻擊券商頻率,證交所已下令,全體券商必須限期完成旗下全體電子下單客戶的密碼重新設定修改,並以1月21日為最後期限。對此,所有國內券商已自上周起陸續以App公告或發送電子郵件、簡訊等方式通知客戶修改密碼。」

雖然我沒有收到富邦的通知,但是怕最近有什麼想下單的時機被鎖住就麻煩了,所以還是來修改吧!

結果拿著富邦的下單軟體「e 點通」,在「交易帳務」與「系統設定」裡看了半天,都沒有找到任何可以修改的地方啊。

最後在富邦證券官網的「常見問題」裡看到以下文字描述(對,只有文,沒有圖):

  1. 從富邦E01登入>>點選【功能】→ 點選【更改密碼】。
  2. 從【網路交易系統】登入>>點選【設定】→ 點選【更改密碼】。
  3. 富邦證券 >>點選【立即修改】 → 輸入【登入資料】 即可修改。
  4. 富邦e點通>>
    • ios系統:【交易功能】→【帳號管理】→點選【身份證字號】→【密碼修改】
    • Android系統:【帳務查詢】→【帳號管理】→點選【身份證字號】→【密碼修改】。
  5. 富邦e+手機版>>點左上三條線→點下方【設定】→【密碼變更】。
  6. 富邦e+電腦版>>左上角【設定】→【變更密碼】。

原來是我設定深色模式的前提下,在 iOS 系統的「交易帳務」畫面右上角有一個超不像按鈕的「帳號管理」,點下去後會看到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與「已認證」、「已匯入憑證」的字樣。點身分證字號這一列的任意處,就可以看到「帳號」與「資料修改 > 登入密碼修改」,終於找到可以變更密碼的地方了啊!

(我懶得馬賽克我自己的身分證字號,所以我也不想放圖⋯⋯😆)

因為我的 macBook 只有 macOS,富邦的電腦版下單軟體沒有 macOS 版本,且網頁上的更改密碼功能,需要搭配富邦的憑證工具 (CATool.exe),所以雖然瀏覽器可以打開變更密碼的頁面,但實際上是動不了密碼的。

如果跟我一樣使用 iPhone + macBook 的使用者可以參考看看。(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攻城師 的頭像
    小攻城師

    小攻城師的戰場筆記

    小攻城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